返回顶部

城市严重积水 罗江区万安镇多社区组织志愿者抗洪救灾

www.scol.com.cn  (2018-07-10 16: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俊钢 杨爱萍)7月9日晚至7月10日凌晨特大暴雨持续未停,城区水位持续上涨,已漫出河堤,辖区内多处低洼地段严重积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10日凌晨6点,罗江区万安镇黎明社区两委干部组织志愿者共20余人立即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中。1组学堂巷老城区及2组西门口待改造区域,多处积水地段水位已漫过膝盖,积水浑浊看不清路况,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了解受灾情况,并帮助抢救受灾物资,降低财产损失。受灾居民中有部分居民因受灾严重导致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不能居住,社区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帮助其申请临时住房,以解燃眉之急。

10日上午,翰林社区党委书记杨雅洁带领社区网格员、小组长一大清早就奔赴辖区受灾点进行抗洪抢险和河水监控行动。她们来到辖区低洼地带--京东园自建房住户区帮助受灾群众疏排家中积水,搬运家中受灾家具、电器等,滨江华府电梯公寓的地下车库也因为河水过高导致排污水管倒灌,积水达到50公分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和小组长立即联系市政工作人员并协助他们进行排水工作。在河边监控河水的工作人员在监控河水水位的同时,劝阻河边围观群众远离危险地带,注意自身安全。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水情得到控制,居民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翰林社区的巾帼们带着一身的疲惫和雨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为广大社区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