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安监局安全知识进校园拉开2018年安全月序幕

www.scol.com.cn  (2018-06-04 14:2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1日,“六一儿童节”当天,德阳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带着安全宣传队走进中江县继光镇蓝剑希望小学,把安全知识送进校园,并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题为“分享安全、分享快乐”的安全课,给同学们送上了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据悉,德阳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也在当天正式启幕。

学校操场上,德阳市安监局的叔叔阿姨们设立了安全咨询台,摆上了图文并茂的安全常识书籍、挂图、购物袋、电脑垫等物品,可爱的小朋友们把咨询台围了一层又一层,认真翻看安全卡通宣传书箱,不懂的地方还高举小手让叔叔们讲解,有的小朋友更是牵来了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咨询台前,德阳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一边发资料,一边认真为小学生讲解日常安全知识,从交通安全、家庭日常居家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到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倡导学生遵章守纪、关注安全,杜绝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当天,德阳市安监局带来3000余份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不到半小时就发放领取完毕。

活动现场,德阳市安监局朱兆忠局长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孩子们把成长安全要放在第一位,要把安全放在心里,放在日常的行动中,做到违纪守法、遵章守规,安全快乐成长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在中江县继光镇政府与学校的相互配合下,使学生们增长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学生遵章守纪的安全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