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结合实际再动员再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9 14:2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佑明)德阳市统计局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实际,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组织动员、扎实推进。近日,德阳市统计局召开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市统计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市局各科(室、局、队、中心)负责人参会,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开展了集体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确保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取得实效。省委决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管总和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对于进一步找准我市发展定位、发展短板及问题,看清优势和差距,摸透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和对策,制定目标、举措,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认识到位,自觉投身到活动之中。抓大学习,要突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的“天府6问”、赵辉市长在德阳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的“德阳八张答卷”以及市委赵世勇书记在第75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局务会、职工会、科室会、工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抓大讨论,要结合实际。全市统计系统要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开展大讨论,深入思考如何建立反映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如何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如何加强统计创新改革,如何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如何加强依法治统,如何搞好“四经普”,如何夯实基层基础,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问题;抓大调研,要力求实效。充分围绕高质量发展、创新跨越发展、转型升级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及早高质量完成选定的工业、农业、服务业等18个课题任务。

会议要求,要依法履行统计职责。统计调查要依法,确保真实;统计服务要主动,确保及时;统计监督要从严,确保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统计数据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务必做到新进企业(项目)现场核查100%,依法修订调整数据现场复核100%,重要行业、企业、重点项目拉网式检查100%,全面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进一步巩固我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