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执法局 “三防”结合 夯实防汛基础

www.scol.com.cn  (2018-05-16 11:28: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市城管执法局近期组织全面排查公园、广场等各类场所的雨污管网、配电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做到人防、技防和物防“三防”紧密结合,夯实城市防汛基础,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在人防方面,该局成立城市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并设立“数字化”防汛指挥中心,采用“动态巡查+10分钟抢险”方式,对辖区内的城区道路、城市桥梁、高大乔木、低洼区域、垃圾填埋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巡查抢险,组建市政、园林、公园等20余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

在物防方面,结合往年汛期易内涝点位和城市项目建设情况,准备柴(汽)油、应急排水车、移动抽水泵、铲子、井钩、砂袋等物资分发到责任部门,清掏疏浚3500余座检查井、9800余座雨水口和9个泵房及下穿边沟,并对易堵塞点位、市政设施损害等隐患建立专项工作台账。

在技防方面,认真检查安装窨井盖加装防坠网、防护罩等安全防护设施,探索使用漏水检查井和漏水桥,提高排水能力;在重要点位安装城市下穿隧道及泵房监控系统、检查井智能在线监测液位仪等信息化防汛监测设备,全面梳理城区易涝点位,更新《市区易涝点分布图》,通过媒体、城管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市发布。(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