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度德阳“最美家庭”揭晓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昨日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16 11:26: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了2017年度德阳市“最美家庭”揭晓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仪式,旨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巾帼力量。市委常委王斐出席启动仪式。

2017年度,市妇联以“幸福家庭行动”为统领,联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德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在全市分别开展了“‘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军嫂”“廉政文化进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和示范家长学校创建等活动,共评选出全国“最美家庭”2户、四川省“最美家庭”4户、四川省示范家长学校2个,德阳市“最美家庭”24户(最美家庭提名6户)、德阳市“五好文明家庭”10户、德阳市“最美军嫂”10名,德阳市“好家风好家训”优秀作品25件。

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姐妹们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贡献巾帼力量。

王斐指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模范化,切实促进新时代家庭和谐常态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协调,积极助推新时代家庭建设内涵有效延伸,把“最美家庭”创建活动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统筹推进,完善社会推动机制,合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妇联牵头、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充分利用妇联内外资源,加强内外合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搭建互惠、双赢的工作平台,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廉政文化进家庭、助力乡村振兴送祝福,以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送政策、送文化、送法律、送技术、送健康”等活动,引导村民们不断学习、努力奋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