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局长王锐深入联系村开展扶贫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4-18 17:5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熊敬 记者 古蓉媛)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确保2020年前德阳市统计局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顺利摘帽脱贫。4月13日,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锐带领局驻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到局定点联系帮扶村——中江县富兴镇红星村开展扶贫调研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在扶贫村,王锐详细地了解了红星村贫困户脱贫总体情况,有无返贫现象,贫困户危房改建进度进展、村民主要经济来源、集体经济状况、集体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等情况。在听取了该村的支部书记情况汇报后,王锐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总书记的关怀希望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成效。

王锐在联系村调研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王锐指出:村两委、帮扶单位、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利用好该村独特无污染的山青水秀的地理条件,要将地理条件偏僻的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的养殖业;要加强宣传培训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认真做好全村村民的意愿调查,根据老百姓的愿望来规划该村的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发展,请全县或者全市有名的专家有的放矢对村民进行培训,通过自身发展增收致富;要科学规范使用扶贫发展资金,确保贫困户精准受益;要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合作化的道路来增加集体经济;要大力发展品牌效应增加本地农产品的知名度;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的扶贫政策,特别是贫困户住房改造要根据贫困户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年龄情况、本人意愿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同时也要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因户施策,确保贫困户住房改建如期完成。

王锐在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王锐还分别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同时还为有小孩上学的贫困户家庭送去了500元,用于小孩上学用的交通费用。

王锐在贫困户家中调研并为该户贫困户送去用于小孩上学解决交通的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