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城管倾情相助 眉山残疾大姐有了固定摊位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32:5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3日上午,在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的帮助下,来自眉山的残疾大姐胡春香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德阳有了个卖水果的固定摊位。她激动地说:“德阳城管太好了,帮我找了个摊位,天晴下雨我都可以卖水果了!”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市区街头出现了一位残疾大姐,她推着板车卖着水果,不少市民见她如此自食其力,都争相向她购买。胡春香说,在德阳近两个月时间里,许多热心人都来买她的水果,而且水果批发商还给她送饭,这让她感受到了德阳市民的热情和关爱,心里很是感动。据她介绍,她1966年出生在乐山市沙湾区轸溪村,天生残疾,手臂只有正常婴儿的一半那么长。只有大腿,没有小腿。即使如此,但胡春香自立自强,“我女儿现在上高二了,明年就要考大学了,我想赚点钱给她存着。”胡春香说,德阳的水果生意比较好做,因此暂时想留在这里,但到了夏天地上被太阳晒得很烫,就没法出去走着卖了,所以想要一个能够遮挡太阳和风雨的摊位。

了解胡春香的情况后,德阳城管积极行动与她取得了联系。根据她的需求,城管部门选择了三个地方供其选择,分别是市区东桥市场、东汽馨苑明福市场、农产品自产自销市场(逸夫学校附近),市场管理方均同意协调出摊位给胡春香使用。最终,胡春香选择到东桥市场看看。“那里人多,而且离住的地方也比较近。”胡春香说。

4月13日上午10点,市城管执法人员和胡春香一起来到东桥市场挑选摊位,后面还跟着两名执法人员帮忙抬着胡春香的板车。“胡大姐,看哪里合适,你就在哪里摆摊。”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曾传军说。然而走了一圈下来,胡春香没有找到心目中理想的位置。“德阳的农贸市场到了下午基本上都没人,所以担心下午没有生意。”胡春香说出心中的疑虑。城管执法人员继续抬着板车为她寻找摊位,最终在东桥市场北门附近的凯江路天桥下找到了其满意的位置。“到了下午,这里有不少人在这儿乘凉。终于不用推着车卖水果了,很感谢德阳城管的帮忙。”胡春香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们被胡大姐自食其力的精神感动,所以想帮帮她。”曾传军说,“已经和胡大姐相互留了电话号码,以后她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可以直接电话联系。这个摊点也只是暂时性的,要是她能找到更好的,我们会尽力帮她协调解决。”

>>>记者手记

多年以来,德阳城管坚持人性化执法,为卖菜大爷挑菜,为卖袜子奶奶找摊位,帮助走失老人、小孩找到家人,将拾得财物物归原主……近几年来,德阳城管共计为民办好事达50余件,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曲又一曲动人心弦的奉献之歌,也焕发出城市文明发展的正能量,温暖着整个城市。正如《爱的奉献》的歌词中写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李良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