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安雒城”显神威 走失女孩终找到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09:1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0日上午,王女士和丈夫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广汉市雒城镇综治中心,感谢民警的辛勤办案和雒城镇综治中心给予他们的帮助。而在此次事件中,遍布广汉城区大小角落的“平安雒城“监控探头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3日晚9时许,家住广汉城区的王女士和丈夫赶到派出所报警,称他们年仅12岁的女儿白天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家。接警后,民警立即在广汉全城展开大搜索。他们首先调取了小女孩家门口附近的天网监控,但因为天网的角度原因,并没有拍到小女孩的相关视频。这时,民警想到了雒城镇刚建成不久的“平安雒城”监控系统。于是,他们立即调取“平安雒城”相关监控,通过6个多小时的监控调取、查看,锁定小女孩在金雁公园附近出现过。然而,民警在金雁公园、三星太极广场附近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

这时天已经亮了,无功而返的民警只好继续查看监控资料。工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上午8时许,民警终于在广汉东门汽车站附近的监控画面里发现了小女孩的行踪。可是,民警调取东门汽车站的监控,却没有发现小女孩上车。紧接着,雒城镇的“平安雒城”监控发现她在青岛路附近坐三轮车到广汉北区后就消失了。王女士通过监控视频拍下的三轮车车牌号,辗转联系到了三轮车师傅。据三轮车师傅回忆,小女孩当天在金雁公园附近下的车。于是,大家兵分三路,终于在金雁公园把小女孩找到。

据“平安雒城”工程的建设者——四川广电网络广汉分公司工作人员符枫介绍,“平安雒城”总共在广汉全市建设了340个监控点位,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增加了老百姓的安全感。截至目前,“平安雒城”已协助广汉市公安局破案10余起。(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