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司法局开展“三八”节普法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3 17:4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冬 记者 张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增强妇女法律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广汉市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落实“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法律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

据介绍,西外司法所在西外乡狮堰安居小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有关妇女保健、妇女维权等宣传材料,向在场群众讲解家庭暴力形成的原因、家暴后妇女的心理反应、遇到家庭暴力的应对措施以及怎样收集证据、如何进行伤情鉴定、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理性表达诉求,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和兴司法所在和兴镇国防村开展“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讲座,讲解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讲解,引导广大妇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起,把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她们手中,调动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主动性,在全市营造出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