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荣获什邡“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www.scol.com.cn  (2018-03-13 14:0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日,什邡市委、市政府在对在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创建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什邡市公安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2017年以来,什邡公安按照市委、市政府平安建设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主力军的作用,强力打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推进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为什邡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把打击各类犯罪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聚焦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暴力恐怖、涉黑涉枪、拐卖妇女儿童、绑架劫持、个人极端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强力措施,实施重点打击,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00余起,破案率上升11.72%。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社会热点等问题,优化巡控机制,完善勤务模式,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把接处警作为第一时间、第一环节争取群众满意的载体,进一步优化接处警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在报警后能够第一时间看到警车、见到民警,做到接警及时、处警规范、语言文明、着装整齐,让报警人和群众体会到民警是真处理、真管事。全年共接处警15437起,出动警力39964人(次),调解纠纷3486起,救助伤员19人;救助群众71人。针对重大事件、敏感时段多的新情况,以“六个决不发生”为硬目标、硬要求,紧紧围绕非法集资、征地拆迁、环境污染等重点领域,开展经常性、滚动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处理在萌芽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