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人社部门为1700多名农民工讨回2765万“过年钱”

www.scol.com.cn  (2018-02-12 18:0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再过两天就是新春佳节啦,很多人已在归家的路上,而德阳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确保农民工拿到“过年钱”回家安心过年。记者获悉,自1月以来德阳人社部门已为农民工追回2765万元工资,其中,仲裁为农民工挽回损失280万,劳动监察追回农民工工资2485万。

仲裁“握手”专项行动很给力

2月8日中午,中江县联合镇村民叶某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拿到了四川省某建筑公司赔付的工伤保险待遇14万元。

去年4月,叶某在德阳市区某工地从事隔墙安装时不小心从3米高的脚手架摔倒,造成腰3椎体爆裂性骨折,随后接受治疗。项目部未及时支付相关费用,在其出院后,也拒绝赔偿工伤待遇。

德阳市仲裁院接到仲裁申请后,找准本案的关键,认定清楚其劳动关系,多次召集双方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叶某如愿以偿。

自今年1月起,德阳市仲裁院开展“握手”专项行动(转变调解方式,加大调解力度,资深仲裁员和院长共同出庭),共调解案件89件,调解率达到了92%,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80余万元。

劳动监察高效追讨拖欠工资

2月8日,德阳市劳动监察支队成功为市区某楼盘内部装饰装修项目150余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共计330万元。该投诉于2月6日受理,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确认欠薪金额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与多方进行反复协商,最终施工总承包方予以支付。

2月8日,还受理了一起市区某工程项目贴砖班组的19名农民工的投诉,受理后立即展开调查,2月9日,双方达成一致,下午17:30,项目方以现金方式支付拖欠的工资共计9.5万元,并由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

据介绍,自今年1月以来,德阳市、县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实行了人社、住建、交通、水务、公安、司法等多部门联合办公机制,集中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行处置,并开辟举报投诉绿色通道,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欠薪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截至目前,共为1691名农民工成功追回被拖欠工资2485.30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