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抗霾“神器”多功能抑尘车首现罗江区

www.scol.com.cn  (2018-01-11 16:2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欣 记者 古蓉媛)近日,罗江区引进的多功能抑尘车首次到万安大道试运行,长1米多、宽1米多的圆筒型“雾炮”打出近100米的水雾细腻如烟,引来了很多市民的注意。‘雾炮’噪音不大,“水雾”所过之处,空气也瞬间变得更清新。

    据了解,为控制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提高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健全立体管理模式,完善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罗江区城管局环卫所引进了“抑尘神器”——多功能抑尘车,用于城区降尘和日常环卫清扫工作。该“神器”通过水箱内的高效润湿剂与水的混合溶液经过雾化系统特殊加压处理,可喷出60多米高、100多米长的超微水雾,在雾霾天气可进行液雾降尘、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将漂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迅速逼降地面,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同时该“神器”还具备地面低压洒水和高压冲洗功能,用于地面洒水降尘和对人行道及机动车道边沿进行精细冲洗除尘。

    目前,该抑尘神器已正式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将有效控制罗江城区道路扬尘污染,净化美化道路环境,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为防治秋冬季可能发生的重污染天气,提供了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