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公安分局开展“110集中宣传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1 15:4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从旌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1月10日,该局隆重举行了“110集中宣传日”活动,向广大市民呼吁,请大家合理、合法拨打110报警电话,确保群众在有需求时能够及时得到帮助。

据该局政治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宣传的主题是: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110报警电话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全天候接受群众报警求助。据统计,2017年,旌阳公安接到的110报警近7万起,但是无效警情就占全年接警量的2/3以上,其中不乏恶意骚扰、滥打110的情况。这既浪费了公安机关大量的人力、物力,又可能延误公安机关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向广大市民呼吁,请大家合理、合法拨打110报警电话,确保群众在有需求时能够及时得到帮助。”

当天上午,分局各派出所邀请辖区群众代表、学校学生代表,走进警营,参观派出所建设、警用装备、办公办案场所,派出所民警向参观的群众、学生介绍了派出所去年的工作,讲解了警用装备的功能,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参观的群众与民警进行了互动,更加深入了解了民警日常生活和工作,增进了社会对公安机关和民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在凯江路派出所看到,来自德阳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代表、辖区各界群众代表,早早聚集在派出所内。派出所民警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民警的警用装备性能和使用办法。随后,参观的群众与民警进行了互动,实际感受警用装备的威力。在随后的即兴表演中,一名“酒疯子”持棒冲向群众,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使用叉盾组合,快速将肇事“嫌疑人”制服,赢得了参观群众和学生热烈的掌声。民警还向参观者发放了治安防范的宣传资料。

当天下午两点钟,分局在万达广场举行了“110集中宣传日”广场宣传活动,广大群众怀着浓厚兴趣,在宣传台前领取治安防范宣传资料,向民警咨询法律法规、关注旌阳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民警对群众的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赠送了警察年画和宣传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