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0名中小学生获评“五防小卫士”

www.scol.com.cn  (2018-01-10 17:43: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6日,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德阳市委、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的“自筑安全保护伞,争做五防小卫士”德阳市未成年人五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周末训练营举行,全市近15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据悉,“五防”是指防灾害、防意外、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当天,孩子们在市红十字救援协会专业老师、五防讲师团以及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防灾害逃生及自救演练、参观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设备、聆听了日常生活安全知识。同时,红十字救援协会的老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防意外应急救护培训。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给每名参营孩子颁发了“五防小卫士”证书作为鼓励,表现突出的20名孩子还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