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流动仲裁庭首次走进社区审案子

www.scol.com.cn  (2017-11-14 13:4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1月10日,旌阳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流动仲裁庭走进天元镇黄连桥社区,公开开庭审理了刘某、陶某、彭某三人诉某化工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这也是旌阳区首个走进社区的流动仲裁庭。

近年来,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创新服务举措,大力实施“以调为主、调裁结合”的“阳光仲裁”,全力推进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将劳动人事争议控制关口前置,努力将劳资矛盾化解在基层,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大胆创新,进一步将服务重心下移,在天元镇黄连桥社区、旌阳街道陕西馆社区设立了巡回仲裁庭,全面推进“阳光仲裁”。

当天,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申诉答辩、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组织调解的庭审过程以案释法,庭审完毕后仲裁庭还接受了庭审现场旁听企业和职工的提问并积极作答释义,有效宣传和普及了劳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劳资双方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旌阳区企业转型升级和劳动者维权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