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成立精神专科医疗联盟 19所医疗机构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www.scol.com.cn  (2017-11-14 11: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14日上午,德阳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牵头,广汉精神病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9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成为首批成员单位,覆盖德阳市2区3市1县。

    这是德阳市首个致力于精神疾病医学的专科联盟,该联盟的成立,能够有效帮助成员单位实现专业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医疗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提升临床诊疗护理水平和医疗质量。

    据悉,德阳市精神专科医疗联盟的成立,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是推动分级诊疗的制度创新,实施精神专科医疗联盟,有利于优化精神卫生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精神卫生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精神卫生服务效能,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