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热心为民 八旬老年夫妻致信感谢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5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11月2日,什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收到一封来自成都的感谢信,信中,年届八旬的覃柏林、杨玉洁夫妇饱含深情,对什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教导员欧阳华、师古派出所所长潘小林等同志全力以赴、为民服务,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行为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覃柏林、杨玉洁夫妇曾在什邡定居生活了30余年,2004年,夫妻二人随孩子前往成都市温江区生活。老人对什邡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不愿意将户口迁出。但由于身体原因,覃先生两次突发疾病,因为户口问题,就医等手续办理问题却需要回原籍办理,十分不便,急需办理成都的居住证,以能享受当地政策。成都温江的辖区派出所得知老人情况后,派民警上门为老人办证,但缺少投靠子女的亲属证明。无耐老人的子女出生于六七十年代,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且孩子们的户口在30多年前考上大学时已经迁走,老人无法自己出具证明。随后,温江公安分局将该情况向什邡公安治安部门进行了通报,并请什邡公安帮助查找相关证明资料。

了解情况后,什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教导员欧阳华立即联系老人原户籍所在地师古派出所所在潘小林。由于老人原籍为云西镇,乡镇合并后民主、云西合为师古镇,欧阳华和潘小林随即对云西镇原书记、当地群众和派出所老民警进行多次走访调查,最终得知有5000多份老档案留存在师古镇政府。随即,派出所安排民警对所有老档案逐一进行查阅,经过两天的查找,终于在老人的档案中找到了老人和儿子的母子关系材料,师古派出所据此为老人出具了亲属关系证明,温江公安分局也依据证明材料为老人办理了居住证。

在感谢信中,老人说:什邡市公安局领导及民警们完美的展示了人民警察特别能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请局领导转达对欧阳华、潘小林以及其他为此事付出的同志们深深的谢意,请对这些好同志给予高度表扬,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好民警涌现出来,为群众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