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人民医院携手妇联 为上千名育龄妇女免费开展“两癌三查”

www.scol.com.cn  (2017-11-09 17:3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记者 古蓉媛)“家里这段时间农活多,家里还有几亩红苕等着挖,我身上哪里都不痛去检查有么子用撒。” 罗江县文昌村一位黄姓妇女依旧整理着刚从地里挖回来的红苕,没有停歇的意思。“国家的政策这么好,两癌筛查、三查都是免费的,您这农活总是做不完的,去检查下,心里不是更踏实。”村妇女主任也帮忙整理起来,最终黄某被说服并前往参加检查。

近日,罗江县人民医院与县妇联、蟠龙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两癌筛查、三查一治”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为该镇150余名育龄妇女提供服务。据悉,活动由罗江县人民医院对广大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房癌筛查,以及免费查环、查孕、查病和低费治疗的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有针对性地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妇女普及妇科疾病预防知识和生殖保健常识,其中以“两癌”筛查为重点活动,为个别患病人员进行免费治疗,并现场免费发放各种避孕药具,为育龄妇女提供各种安全的避孕方式、方法。

罗江县妇联负责人表示,年底妇联还将与罗江县人民医院一同对全县所有育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和“三查”免费服务检查活动,以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全镇已婚育龄妇女预防“两癌”的保健意识,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