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广汉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21: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德阳) “用电火锅很安全!触摸按键就可以很方便地调节火力大小,没有油烟,也没有灼热感,更主要是安全环保。”10月9日,广汉市区岳阳路的一家火锅店内,市民付先生和几位好友聊起了电火锅和气火锅的区别。

    “供电公司员工及时宣传推广‘电火锅’,又帮忙进行整改, ‘气改电’以后,现在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火锅店唐老板说。  唐老板介绍,与用燃气相比,用电确实更安全环保, “用电磁炉火锅,既方便又干净,既安全又省钱,客人反映特别好。”看着店内来往的食客,唐老板乐得合不拢嘴。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电能替代理念,加快电能替代步伐, 国网广汉供电公司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倡导能源消费新模式。及时摸底”煤改电”企业及商家,并建立本地企业及商家“煤改电”实时档案,进行全面拜访,推广电火锅、电锅炉等电能替代技术,引导其科学用电、合理用电;密切配合广汉市公交公司,逐步将原有的老式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新式公交车,推进绿色环保出行,促进节能减排工作。

    据了解,目前电能替代已取得初步成效,广汉市相关“煤改电”企业及商家已与供电公司签订电能替代合同且执行率达80%以上;第一批1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运行,使用户切身感受到电能替代的便捷性、高效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