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47:2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9月5日,市检察院召开“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促进座谈会,旨在总结工作,研判问题,找准差距,明确任务,扎实做好专题教育阶段性工作,为推动德阳检察工作“提档升位”提供保障。

据了解,在专题教育前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注重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在提升组织发动上发力,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组会、干警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及中层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会,层层统一思想认识。制作“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宣传展板,发放“明白卡”,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二是在增强职业荣誉感上发力,提升主人翁意识。大力宣扬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激发检察干警职业荣誉感、使命感。三是在为检清廉上发力,提升职业操守。组织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剖析近年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增强检察干警政治鉴别力和抵腐定力。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厘清思路,在总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梳理问题,找准发力点,推动以后各阶段工作扎实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专题教育活动对正风肃纪、提升政治定力、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推动作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主动挖掘“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亮点工作,充分反映专题教育成果,并注重成果转化,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良好形象。(德阳日报记者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