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众多钓鱼高手汇集“西部钓都”广汉三水   一竿较高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22:2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朝日敛红烟,垂竿向绿川。人疑天上坐,鱼似镜中悬。5月6日上午, 2017年四川省钓鱼运动锦标赛暨第八届龙王恨中原鲤杯全国钓鱼大奖赛(四川广汉站)在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河坝钓鱼运动竞训基地举办,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钓鱼运动协会主办,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河坝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尚胜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钓协运动员和钓鱼爱好者在各个垂钓点摆开阵势,用一根根细长的钓竿来展示自己的钓鱼技巧和身手,并相互交流取经,切磋技艺。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设置项目为3.6米手竿70分钟钓对象鱼数量赛2场(有效鱼种:鲫鱼)和4.5米手竿70分钟钓混合鱼重量赛2场(有效鱼种:鲤鱼、鲫鱼、草鱼),同时本次赛事成绩将纳入四川省钓鱼运动协会赛事积分。

    随着裁判长一声枪鸣,选手们帅气地抛竿,不一会就纷纷利索地将鱼儿捞上网,引得围观游客不时发出惊叹和欢呼声。经过一天的激烈竞逐,来自成都的选手罗阳军勇获第一名,本次竞赛前32名选手均可获得奖金和证书。

    广汉市三水镇已经不是第一次承办四川省钓鱼运动锦标赛,为何如此高水平的锦标赛会在这里举行?答案显而易见,三水镇水质优良、鱼种优质、环境优美,近年来不仅发展休闲垂钓,还在专业垂钓上下工夫。三水镇易家河坝与四川省和德阳市两级体育部门及钓鱼运动协会合作,依托便捷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水资源,确定了打造中国“西部钓都”的发展思路,按国家级标准建成了四川省和德阳市钓鱼竞训基地,总占地100亩,可容纳500人同场竞技,其规模和环境在西南地区池钓基地中排名第一,已经成为德阳构建“一城两带五区”旅游发展格局为代表的系列旅游品牌之一。

    为了防止钓鱼用的鱼饵对水质造成影响,如今在“钓鱼界”有了新潮流――“路亚”。“路亚”是垂钓的一种新形式,使用模拟鱼饵,对水体不会造成任何污染,所以又叫“拟饵”钓法。“拟饵是用无机物材料模拟小鱼、小虾、小虫、青蛙等活体的样子,吸引肉食性鱼类前来觅食,垂钓的对象鱼主要是鲈鱼、鳜鱼、鳡鱼、黑鱼等凶猛鱼类,要吸引肉食性鱼类前来攻击模拟小鱼饵,从而钓到这些鱼。”三水镇党委书记冯世伟介绍,“路亚”垂钓又称水高尔夫运动,依托易家河坝优质水资源和自身区位优势,发展“路亚”垂钓可以快速地在四川周边乃至全国提高易家河坝的知名度,能够有效地拉动当地经济,为老百姓创富增收。

    除了钓鱼,游客还可以在此品尝到特色美食,尽情欣赏田园风光。“易家河坝旅游区面积5000亩,景区内有大型餐饮企业和小型渔家乐10余家,能同时接待1000余人的用餐。现建设有鱼类养殖区、大闸蟹养殖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生态河堤、樱花长廊、生态停车场、国家级钓鱼比赛基地、三江湖、库钓路亚休闲垂钓中心、三江码头、龙井堰生态湿地游步道等旅游景点。”冯世伟说道,“我们已经连续几年举办了‘易家河坝乡村文化垂钓节’、‘葡萄采摘节’、‘金秋大闸蟹美食节’等活动,每年接待成都、德阳等周边游客30余万人,收入逾70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