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德新、孝泉两镇入选四川省大力培育特色小城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6:4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省发改委网站发布《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在2016-2020年规划期内,要大力培育发展 200 个左右类型多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小城镇。记者注意到,旌阳区德新镇入选商贸物流型特色小城镇,孝泉镇入选文化创意型特色小城镇。

    特色小城镇是指以行政区划为单元,资源禀赋各异、特色产业鲜明、具有一定人口和经济规模的建制镇。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途径。

    据悉,特色小镇分为旅游休闲型、现代农业型、商贸物流型、加工制造型、文化创意型和科技教育型六大类,《规划》提出要按照各地主体功能定位,根据重点开发区域、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管控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地理区位、发展基础等实际,引导特色小城镇布局建设,此外,入选的特色小城镇也将得到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