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改革创新者 吃下“定心丸”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1:34: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的活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改革创新、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广汉市建立起容错纠错机制,以鲜明的态度保护改革者、支持创新者。

“三区分”厘清界限。广汉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五方面”明确范围。经确定予以容错免责的单位和个人,广汉在五个方面予以从轻、减轻或免予问责、处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不作负面评价;在干部提拔任用中,或其他出具党风廉政意见的事项中,不作负面评价;在单位工作绩效目标考核中减少或免予扣分;需要行政问责的,可酌情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需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根据相关规定,酌情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

“谈心谈话”跟踪管理。对予以容错免责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实行跟踪管理,期限1年。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党组织至少每半年对相关党员干部进行1次谈心谈话,关心工作、生活和思想状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