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人8个集体受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公布

2022-08-31 14:31: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宋开文

川观新闻记者 樊邦平海报制作张珍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15名公务员、8个公务员集体分别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四川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员名单及事迹简介

(共15人)

周脉军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禁毒局)支队长(局长)

他指挥、参与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名,缴获700多公斤毒品。他无数次冲锋陷阵,多次面临生死考验,被誉为四川禁毒战线的“刀锋战士”。

韩俊(羌族) 黑水县维古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2021年面对辖区内发生的特大泥石流灾害,他提前预警,组织安全转移146人,连续15个昼夜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俄德(藏族) 石渠县正科乡党委书记

他长期扎根在海拔4526米的“生命禁区”石渠县,主动到全省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气候最恶劣的石渠县奔达乡工作,一待就是12年。

张海巴中市恩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他身残志坚,多次申请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派驻贫困村和434名贫困户脱贫摘帽;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表彰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刘灿什邡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

他连续8年在外驰援,奋战在急难险重一线。援彝期间走遍了全县24个乡镇和所有极度贫困村,连续3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雍小凤(女)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

她办理未成年人案件100余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500余场次,辐射50万师生,曾获得“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10余项。

郁华冰(女) 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她担任法官17年,累计办结案件2600余件,无错案、无信访、无不良举报,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法官”。

陈红(女) 内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科长

她创新开展“改善医疗服务年”专题活动,让内江住院患者满意度在95%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居全省第一方阵。

梁燕辉蓬安县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

他30年如一日,扎根在基层司法工作一线,累计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指导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200余件。

赵益元 宣汉县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

他奉献山区30余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各类奖项近20项。培育出“蜀宣花牛”品种,成为中国畜牧业史上的一项重大科技成果。

魏国 雅安市名山区万古镇党委书记

他积极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全镇近3年茶叶鲜叶交易金额年均达5亿元,水果交易额达6000余万元。他带领万古镇获评“国家卫生乡镇”“国家森林乡村”等。

熊兵 资阳市水务局规划计划科科长

他不折不扣完成“引沱济九”、毗河供水一期、雁溪水利工程等重大项目的相关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雷茹(女) 攀枝花市东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她助力推动地方基层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当地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覆盖率达到100%,获评“四川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和“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杨光垚 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处长

他坚持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参谋助手,组织起草了系列省级重要文件;他深化科技成果权属改革,让3项典型做法纳入科技部试点,在全国推广。

张健涛简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他忠诚担当敢打硬仗,面对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始终冲锋在前,助力简阳市连续五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县”。

四川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及事迹简介

(共8个集体)

白玉县麻绒乡人民政府

该乡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新推出党员干部上门服务和代办服务工作法,让基层群众办事更顺畅、更舒心、更快捷。2021年4月,该乡政府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20年度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凉山彝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

在脱贫攻坚期,该单位通过攻坚思路、攻坚策略、攻坚举措、攻坚保障四维发力,合力完成全州105.2万贫困人口脱贫、2072个贫困村退出、11个贫困县摘帽任务;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该单位健全“1+N”政策体系等,守住了凉山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09年12月18日,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后,该单位仅用3年时间,让开发区从“省级经开区”跨入“国家级经开区”,随后,又仅用7年时间,让开发区从“传统工业园区”上升为“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该单位打赢了“9·16”泸县6.0级地震抗震救灾“遭遇战”等。在全国首创安全生产市长督办机制,在全省率先实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牵头建立川渝滇黔10市(区)跨区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和应急物资联动保障体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

遂宁市河湖管理保护中心

该单位在全国率先创新提出“行政河长+技术河长+民间河长+警长+检察长”五长共治治水新机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多次在省级河长制考核中位居全省第一位;在全省率先完成“采运单平台”及“采砂船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实现采砂数据实时传输。

乐山市市中区大佛街道办事处

2020年,当地突发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面对房屋倒塌、道路中断、群众被困、孤岛待援的困境,街道党员干部全员上阵,集结各类救援队伍实施紧急救援,勇斗洪水连续38小时,让2000余名群众被安全转移,实现“零失踪”“零伤亡”。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该单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创新实施“五同步”织密“四张网”、前置摸排等防控措施,得到推广;深入实施药品耗材零加价、集采等医疗体制改革,建成15分钟就医圈,让患者门诊、住院、职工“三个满意度”均名列全省前列。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处

该单位积极推动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事项,先后筹备召开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等20余次重大会议,会同重庆制定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等20余个政策文件,推动建立两省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实施67个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规划建设10个川渝毗邻地区功能平台,“一区一策”支持4个省级新区建设,推动形成了“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工作合力。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