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精准有力度暖心添温度

2022-07-26 10:47:06来源:四川观察编辑:宋开文

今天(25号)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25号0-14时,全市新增本土阳性病例15例。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大家,仍倡导非必要不离蓉,若需离蓉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近期,成都部分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在防疫一线,党员、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志愿者奋战坚守, 为群众日常生活提供着即精准又暖心的服务。

记者探访了青羊区清溪社区清溪南街18号院和20号院。从20号实施封控管理那一刻起,社区就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并建立临时党组织,为居民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提供全方位保障。

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蒲诚:党员首先站出来冲锋在前,我们的封控区域里面的管理人员,百分之八十都是我们的党员,对特殊人群有特殊的关爱。通过我们的单元群摸排,比如有骨折的、有生病的小孩、有独居的老人、有残疾人,这些人群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服务。

物资配送、环境消杀、信息沟通,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事无巨细地为居民提供着暖心服务。

成都市青羊区清溪社区工作人员 向菲:每家每户有不同的需求,我们是点对点的,每天七层楼我们爬了上百次。

成都市青羊区清溪社区工作人员 魏苗苗:我们今天主要是对小区进行一个全面的消杀的工作,每一个楼层包括单元住户的门把手、楼道的扶梯,都要进行一个消杀和擦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3号凌晨3点起,成华区水乡嘉苑小区C区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得知这里需要志愿者,三位大学生来到小区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志愿者 项雨桐:我们作为大学生,本来确实应该到社会里面做一点有贡献的事情,能尽一点很小的力量也挺好的。

志愿者自拍画面:三栋在哪里呢?三栋在这边。

配送生活物资、搭建核酸检测帐篷,在小区居民需要的地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在成华区封闭管理的金科天籁城2栋,看房的、收房的、送水的,修空调的,这些因临时封控而滞留的人员在被妥善安置后,穿上“红马夹”,成为小区志愿者。

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 余传君:他们的力量相当凸显,我们总共是19个单元,所有的物资供应,全是由志愿者手提配送,初步估计第一天就配送了几十吨。

在小区的这几天,这些特殊的志愿者也感受到互帮互助的浓浓邻里情。

志愿者 赵治平:看到四栋有一个住户,自己在家包的包子,可能有上百个包子,给小区里的独居的老人,每一户都在送包子,二栋的住户集体给咱志愿者买了奶茶,买了100多份送过来,也是特别感动。因为这个疫情聚在一起都相互扶持、相互帮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