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2022年四川省“逐梦计划”火热进行

2022-07-13 10:46:17来源:四川观察编辑:宋开文

团省委日前联合13个部门启动了2022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提供岗位实习,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

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创伤骨科,重庆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学生吴文仪就参与了今年的“逐梦计划”。

重庆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学生 吴文仪:在临床实习中,我最大的收获是思维从一个学生,慢慢向医生在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逐梦计划”还新设立了“乡村振兴实习”专项,面向全省行政村募集并发布了100个“暑期乡村振兴专岗”,引导和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在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高洞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二学生王桂庭,就在自己家门口获得了一个村主任助理的实习机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王桂庭:与村民在沟通交流过程中,收获到了解决问题和与他人沟通的能力。我的专业是机械方面的专业。我用我们工科思维,去解决乡村振兴建设的一些实际问题。

据了解,今年,“逐梦计划”在全省的党政机关、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总共募集了超过5万个实习岗位,吸引了6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目前,已有1万多名大学生通过双选,成功到岗实习。

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 赵龙:我们开展逐梦计划,实际上就是希望通过大学生在岗位上的这种实习提升对职业岗位的认知。自2014年启动以来,总共募集了超过20万个实习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