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16:11: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宋开文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召开多种形式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学以致用奋力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为续写新的百年辉煌作出四川新贡献。副省长罗强、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分别参加分管单位、所在单位会议。

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强调全省法院要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奋力推动法治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全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体系,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结合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维护司法公正。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同时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定不移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不断厚植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

省体育局召开体育系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体育系统教练员、运动员不但技术上、体能上要过硬,思想上更要过硬。要通过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锻造“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的动力。在备战训练的关键时期,要创新形式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四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通过认真学习,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中心大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理念,立足“存史、育人、资政”职能职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

省妇联召开学习座谈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要坚持把国家发展进步的历程同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历程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广泛宣传,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家庭,传播到妇女心中,在广泛联系中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妇联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放在满足妇女需求、回应妇女诉求中去落细落实。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 张庭铭 任鸿 袁婧 付真卿 李丹 邓涵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