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给老党员老干部的致敬信

2021-06-29 11:18: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宋开文

给老党员老干部的致敬信

尊敬的各位老党员老干部:

百年辉煌迎华诞,风华正茂映初心。值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谨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功立业,为四川发展和全面进步作出卓越贡献的全省和中央在川单位的老党员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悠悠岁月铭记奋进足迹,光辉历程镌刻不朽功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经天纬地的强国大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四川的百年沧桑巨变,是我们党苦难辉煌历史的生动缩影。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韧的奋斗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愧为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先锋。你们义无反顾走上革命道路,在九原板荡、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经受血与火的考验,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新中国的诞生;你们满怀豪情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热潮,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筑路架桥打通蜀道天堑、自力更生铸就国之重器,矢志改变一穷二白面貌、使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你们锐意进取投身改革开放,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勇闯新路,在巴山蜀水唱响“春天的故事”;你们在反分维稳、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等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使党的旗帜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高高飘扬。你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誓词。你们的辛劳和功绩,全省人民铭记在心、永志不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2020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4.86万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253元、15929元。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呈现崭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的心血汗水。

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开拓奋进,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四川发展进步离不开你们的关心、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大家永葆政治本色,弘扬革命精神,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与全省干部群众一道,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基业长青、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老党员老干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

2021年6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