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彭清华孙硕鹏讲话 黄强出席 邓小刚主持

2020-12-24 10:50:4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宋开文

四川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蓉举行

彭清华孙硕鹏讲话 黄强出席 邓小刚主持

12月23日,四川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他强调,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秉持人道主义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火热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展现时代担当。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到会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讲话。

彭清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问候。

他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弘扬红十字精神打下了良好文化基础。

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党始终注重发挥红十字会桥梁纽带作用,领导推动中国红十字会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和推动国际人道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省红十字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高举人道主义旗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备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在贫困群众救助、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

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红十字系统紧急动员、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四川红十字力量。

事实充分证明,我省各级红十字会不愧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不愧为传递阳光温暖的爱心使者。

彭清华指出,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希望全省红十字系统——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三救”“三献”工作,积极开展助困、助医、助学和“博爱送万家”活动,借助红十字民间外交渠道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交往交流、不断扩大四川“朋友圈”,深度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助力全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深化改革锐意创新,进一步在建机制、强功能上下功夫,善于运用科技力量和信息化手段,提高面对紧急任务时的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加快建立和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坚持依法治会兴会,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完善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内部监督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切实维护全省红十字会良好形象。

彭清华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尊严、造福全人类的崇高事业。

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孙硕鹏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四川是一片饱含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沃土。近年来,四川省红十字会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赞誉,书写了新时代红十字事业的华彩乐章。

下一步,四川省各级红十字会——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人道需求,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政治担当,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精心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

——要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提升人道救助和人道服务水平。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彭清华、黄强为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杨兴平当选省红十字会会长、冉茂琴当选常务副会长,还审议通过了《四川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四川省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人民群众新需求与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断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台阶。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闭幕式。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庆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

川观新闻记者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