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11月1日起正式入户登记

2020-10-10 12:2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做到人口普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的舆论宣传效果,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10月10日上午,德阳市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掀起人口普查宣传高潮,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营造良好的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德阳市统计局局长唐平还现场倡议全社会各单位、团体、组织和各界人士都要主动履行统计义务,认真接受和配合人口普查等各项统计调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数据。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德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也将为全方位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基础信息支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将从10月11日开始,普查工作将由准备阶段转向实战阶段。德阳全市12000名普查员将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了解户内人员基本情况。普查登记阶段将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普查员将再次入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德阳市县区各相关部门将紧紧围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德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介,广泛应用网络、移动传媒、微信微博等新媒介,积极借助户外广告牌、公共橱窗、板报、标语等多种渠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纸有文,讲求实效,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德阳市严格按照省人普办和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要求,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始终把宣传发动贯穿到人口普查全过程。制定了《德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制作绵竹年画挂历等老百姓喜爱的普查宣传产品;在城市干道、高速路、商业广场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投放了单立柱、LED屏、路牌、视频等普查宣传广告;开展公交车身广告、显示屏等公共交通移动宣传;融合新媒体、传统媒体等多种手段,开辟普查专栏、专题,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动员,为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