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浪!“四川历史名人”拼团出游,燃爆成渝经济圈

2020-08-19 15:32:37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宋开文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8日讯(张燃)号外号外!四川历史名人组队成团了!20人全是大咖,谁能稳站C位,谁又团魂炸裂?大家名气都这么大了,是什么契机和理由让他们热情爆棚,争相参团?

8月18日,谜底将正式揭晓!“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盛大开团,带着对历史的记忆,怀揣对新成渝的憧憬,乘风破浪而来!

此次组成的四川历史名人旅行团将开启成渝三日游之旅,由诗届“扛把子”李白担任导游,带领其余19位历史名人依次打卡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南充、重庆等地,以历史名人的角度讲述成渝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巨大变革,除了大开脑洞的画风之外,将成渝经济圈建设中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服务、养老体系等全方位发展变化化繁为简展示给大家,形式充满趣味性、互动性。

7月初召开的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阔步向前的大背景下,区域协同发展在四川、重庆的各个区域有哪些具体体现?成渝地区发展古今变化又有多少?四川新闻网特别策划“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系列动画、有声小说,让我们跟随四川20位历史名人的脚步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

“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行程路线图

此次“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行程规划中,打卡点多为历史名人曾经留下历史印记的地方。例如,成渝三日游的第一站成都石室中学便起源于西汉景帝末年(约公元前141年)蜀郡太守文翁创建的石室精舍。2000多年以来,文翁教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如今,成渝两地将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还将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教育一体化发展试验区、改革创新试验区等,这些教育变化都让历史名人为之惊叹;众人打卡的第二站都江堰便是四川历史名人李冰与大禹的丰功伟绩,第三站德阳绵竹就是张栻的家乡,他们各自将从第一视角畅谈家乡变化与发展……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系列新媒体产品将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与成渝经济圈建设巧妙结合,以历史名人视角做对比、谈变化。8月18日,《四川历史名人游成渝》预告动画、有声小说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本周节目预告

8月18日:“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预告动画;“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有声小说第一期——第一站成都石室中学。

8月19日:“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有声小说第二期(“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第二站——都江堰)。

8月20日:“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有声小说第三期(“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第三站——德阳)

8月21日:“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第一天行程动画

后期推出频率:每周一至周四各推出一期有声小说;每周五推出一期行程动画。总共3周,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等你来圈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