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强降雨致积水 德阳城管四处抢排保畅通

2020-08-17 11:0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11日至17日,德阳各县市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过程,广汉、绵竹等地出现严重内涝。

8月12日中午,德阳城管接到了支援广汉抢险的任务,在完成市本级城区防汛抢险任务后,市政处立即组建了抢险突击队携带便携式排水设备支援广汉抢险救灾。突击队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队员们业务技能、工作作风过硬,到达广汉后,主动要求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

当天下午14时,突击队到达受灾最严重的瞿上别院小区,该小区占地300亩,整个小区被3米左右积水淹没。险情就是命令,突击队把抗洪抢险救援现场当作战场,争先恐后、上下齐心投入战斗。一组人员联系物业人员查看周边情况,规划抢险方案,了解到小区积水量大,自身排水设备无法正常运作的情况后,立即向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申请抽调应急排水车增援;一组人员开始组装设备,设置警戒线,仅用十分钟便开始抢险排涝,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抽排积水54000余立方,成功解除受灾最严重的瞿上别院小区险情,圆满完成排涝抢险任务。

广汉抢险任务完成,突击队于8月14日晚上7点左右回到德阳。几个小时后,突击队又接到了支援绵竹的任务,8月15日凌晨三点,他们星夜兼程,紧急赶往绵竹东北卫生院和邱家巷支援抢险。一到点位,突击队就立即开始排水抢险,直到下午17时,险情排除方才拖着疲惫的身影离去,共计抽排积水4000立方。

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目前,德阳城管又投入到德阳城区的抢险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