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目标办督导罗江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14 11:0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8月13日下午,德阳市委目标督导组一行对罗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罗江区疾控中心实地查看了PCR实验室的设置、检测能力、人员配备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随后督导组一行到罗江安宁疗护中心,从人员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对集中观察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区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以及肉类、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管理和检查情况;在金山镇中心卫生院重点查看了医院发热门诊,对发热门诊流程建设、发热门诊接诊、处置流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前往医院库房查看了防控物资储备。

随后,督导组在区卫健局四楼会议室听取了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督导组对罗江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松懈、不麻痹;要加强食品尤其是冷冻生鲜食品来源、加工、运输、储存等全链条安全监管,有效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各类场所要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同时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医院要按照发热门诊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唐世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