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起 德阳正式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地方性法规

2020-08-07 15:0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胤媚)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热潮,促进《条例》家喻户晓,推动德阳市民学《条例》、知《条例》、守《条例》,8月7日,德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该《条例》将于2020年8月10日起施行,这是德阳市取得的又一重要立法成果。当天,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成钢宣布学习宣传贯彻《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活动启动。

《条例》主要目的是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让全市人民广泛知晓《条例》,自觉遵守《条例》,积极宣传《条例》,让《条例》精神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风气。它的出台呼应了社会各界的立法共识,以市民文明阐释城市文明,以城市文明解读市民文明,实现城市和市民同进步、共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对《条例》的进一步落实提出要求,充分认识条例出台意义,切实推动法规制度落实,努力提升基层治理合力。蒲正表示文明行为并非与生俱来,也非一日之功,要展示市民的文明素养,要树立城市的文明形象,既需要个人的自觉努力,也需要社会的精心教化,更需要大家协同发力。

随后,现场志愿者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创文明城市”倡议,并发放《条例》单行本和倡议书。同时,为文明窗口、文明标兵、文明家庭进行了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