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价6元!“成德同城化”又提速

2020-07-20 11:2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现在我宣布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正式开行。”7月20日,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开行启动仪式在德阳市举行。随着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的一声令下,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正式开行,这不仅是德阳交通深化成德同城化,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贡献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德阳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交通的重大创新。

据了解,开行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是按照成都和德阳两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从2019年开始,由成德两地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进。经双方多次磋商,就开行摆渡车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同时,成德两地就参营企业经营亏损政策性补偿等问题开展了协商工作。拟定的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运行方案由成都市和德阳市政府审定通过。

目前,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共投入39客座大型高一级新能源车辆10辆,每辆车均安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并满足联网联控技术要求,实现车内视频监控全过程覆盖,并统一车辆外观及相关标识。运营时间为每天早上6:30至晚上23:15,早晚高峰时段(早7:00-9:00时,晚17:30-19:30时)每10-15分钟一班,其余时段20分钟一班。实行滚动发班。执行票价为6元/人。运行线路起(终)点分别位于德阳文庙广场和成都地铁3号线成都医学院站,途经德阳市体育场站、五洲广场站、四川建院站和成都医学院站4个站点。具体运行线路:经德阳市泰山路、成绵高速至新都地铁3号线,运行里程约46公里,运行时间约50至60分钟。

“在运营过程中,我们将会同相关单位出台德阳主城区至新都3号线接驳专线的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和考核评分细则,加强驾驶员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统一服务标准,切实为两区及沿线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经济、优质的运输服务。”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廖立新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