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德阳学子赴渝实习 德阳渝北两地开启技能人才合作新篇章

2020-07-14 15:2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祝同学们实习之路一路顺风……”7月14日,重庆市渝北区——四川省德阳市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启动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和德阳安装技师学院的123名汽车专业学子从这里启程前往重庆,开启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期半年的实习之旅。

启动仪式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德阳安装技师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据了解,重庆长安公司是一家有百年历史底蕴、36年造车积累的汽车企业,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就一直与德阳保持着良好校企合作关系。截至2020年德阳各职业院校向长安汽车共计输送技能人才3000余人,为长安汽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这次活动给我给了一个更好的机会和平台,能够在大企业里面去锻炼和学习,为以后工作发展打牢了基础。”四川工业科技学院2018级汽车装配与制造技术专业王国勇直言,他将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努力学习。

5月18至20日,德阳市党政代表团就已开赴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同两地缔结为协同发展友好城市,签订了一系列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德阳市人社局与重庆市渝北区人社局签署《推进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约定将从人力资源、技能人才等方面开展对接合作。当天渝北、德阳在此按下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启动键,标志着两地人社步入合作全面深化、扬帆起航的新阶段。

近年来,德阳着力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德阳首席技师百人计划”、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职建品牌为引领,全面推进大规模普惠制培训和“精尖缺”高技能人才培养,实现职业培训、技能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目前,全市已建成技能大师工作室49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6个;技能人才总量20.74万人,为德阳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