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汉爆炸事故安置点 民众情绪稳定有序整理生活用品

2020-07-09 12: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7月9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走进此次广汉爆炸事故的群众安置点民兵训练基地,探访安置情况。目前,昨晚撤离事故点的群众被安置在这里,大家情绪稳定,正在整理自己的物品。

据悉,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汉市南丰镇党委政府、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在8日晚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将附近群众集中转移到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安置。按照“妥善安置、不漏一户”的原则,46名群众被分别安置在不同的寝室,每间寝室配置空调、床铺、床上用品以及洗漱用品,确保一人一套。同时,安排专人安抚大家的情绪,解决实际困难。寝室内实施设备配套齐全,有空调等电器,还提供了方便面、面包等食物。无洗漱用品的市民,当地政府也在第一时间进行采买提供。

南丰镇党委副书记黄小英介绍,“下一步,相关部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有序引导群众返家,做好房屋维修、生活保障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