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 促投资 德阳让“投资唱主角”

2020-07-02 11:3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7月1日下午,德阳全市第二季度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通报德阳市重大项目投资情况,广汉市、绵竹市、德阳经开区作了交流发言。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德阳全市上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德阳全市项目投资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项目投资工作还存在投资结构不够优、项目质量不够高、集群发展特点不突出、项目推进不够快、项目布局不平衡等问题。德阳的干部职工要在知悉喜与忧中增添新动力,强化抓项目促投资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提质增效。

靳磊指出,要在把握时与势中抢抓新机遇,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越是困难时候,我们越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大势,增强机遇意识、紧迫意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抓住项目投资的“牛鼻子”,全力谱写“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的德阳答卷。

靳磊强调,要在聚力质与效中实现新突破,提高抓项目促投资的能力和水平。一要聚焦抢抓政策机遇谋项目。抓住国家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的政策机遇,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利民生项目。二要聚焦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谋项目。用好国家重大装备制造基地的优势,坚持抓大育小两端发力,在拓展存量上做文章,在招大引强上谋突破,在载体建设上提质量,着力打造一批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裂变一批富有竞争力的新兴企业,引进一批支撑性带动力强的重点企业,培育一批更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和产业集群,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三要聚焦提升统筹能力谋项目。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强化市级统筹、力量统筹、要素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集聚资源抓项目。四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谋项目。抓住练好内功这个关键,持续优化政务、市场、法治和政策环境,让企业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在新一轮开放合作中赢得先机、占得主动。

靳磊强调,要在践行严与实中展现新担当,营造抓项目促投资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项目为王,把抓项目作为检验干部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持续深化项目攻坚。要领导示范带头干,以上率下抓项目、解难题,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要凝聚合力一起干,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无缝合作、协调联动。要严督实导认真干,开展专项督查,建立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情况“红黑榜”,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切实把项目投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实效。

6月30日至7月1日上午,德阳市还召开了全市第二季度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与会代表分成两组进行实地考察。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分别率队前往绵竹创新创业孵化园、南轩湖湿地公园、剑南春3万吨原酒扩能、甘肃古河州酒业总部搬迁及原酒生产基地、江苏凤凰集团绵竹酒业、润格生物,广汉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华侨凤凰集团工业基地、宝湾国际智慧物流港、联东U谷德阳高新区国际企业港、高新区水系综合整治、航泰航空装备生产基地,德阳经开区东方雨虹西南总部基地、二重重装飞轮储能装置智能工厂、百事食品四川生产基地、南湖路等项目现场,考察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了解三地在提振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招商引资、保障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期间,在德阳经开区贵州航宇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特种合金环锻件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德阳市还举行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点项目47个,投资总额321.62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教育、文旅、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既体现了德阳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投资的进取精神,也展现了德阳市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增长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将对德阳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