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

2020-05-28 10:2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27日,德阳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会上,德阳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总经济师梁萍传达了全省七人普专项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德阳市公安局通报了户口整顿情况;旌阳区汇报了七人普工作推进和人普综合试点准备情况,其余县(市、区)和德阳经开区对人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书面发言。德阳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德阳市前期人口普查工作。认为人普机构落实有力,党委领导下的政府行为充分体现;普查氛围日渐浓厚,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经费物资有效保障,人普工作基础良好;部门各司其职,协调推进。会议同时指出了当前人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以“五个强化”强调了下阶段工作。强化综合试点,及时发现问题,找到解决办法,积累普查经验;强化“两员”选聘,多渠道多方式选聘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群众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同时要加强培训,尽快熟悉普查业务;强化人普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途径、全方位宣传动员,深入解读人口普查意义,努力形成人普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态势;强化条件保障,做到机构、经费、人员、场地、物资、责任、宣传等七到位七落实;强化联县指导,要按照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对各县普查条件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普查数据质量等方面给予指导,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尽快把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到位,在全市形成良好的普查工作氛围,确保全市七人普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