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0-05-22 16:0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22日上午,德阳市安办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近期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方面安全工作压力十分巨大。当前又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各地各部门充分认清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全省、全市典型事故教训,紧盯安全风险大的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管控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是2020年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头号工程”。当前,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市安办印发了《关于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第二阶段各项任务落实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第二阶段各项工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参照省安办发布的参考模版,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抓紧制定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围绕“两会”期间安全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两大重点,结合实际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要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突出做好“七查”(即查风险管控、查隐患排查治理、查工程设施管理、查监测预警、查安全培训管理、查系统运行管理、查应急管理),重点做好“六看”(即“看制度、看台账、看档案、看预案、看操作、看现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要实行闭环管理、逐项跟踪销号、确保治理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