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城市管理智力支撑 成德眉资四市将建城市管理智库

2020-05-21 12:1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5月20日,2020年成德眉资城市管理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在德阳召开,据悉,四市将建城市管理智库,夯实城市管理智力支撑,提升城市管理研究能力,助推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

据悉,成都方面已经走访了四川多所高校,并就加强成德眉资城市管理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充分交通沟通。同时起草了《成德眉资城市管理智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课题研究、教育教学、实践实训、干部培训、交流研讨等方面加强合作。

2020年4月,成都市城市管理委会又起草了《城市管理智库建设意见》。该《意见》提出,智库单位与成德眉资城市管理部门在深化课题研究、加强干部培训、开展实践实训、助力教育教学、强化交流研讨、建立工作机制、夯实专家智库、搭建研究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了解,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加强战略合作、建立专家智库、夯实智力支撑,有利于深化城市管理调查研究、破解城市管理同城化重点难点问题,有利于推动成德眉资城市管理顶层设计系统化、决策部署科学化,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们四市要推动开放共享的原则,共建共享成德眉资城市管理智库。”成都市城市管理委会副主任梁柏清介绍,前期,成都市城市管理委会智库建设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希望各单位积极提供本单位内专业智库资源,不断丰富智库单位和专家队伍,建成学科均衡、综合多学科优势的成德眉资城市管理智库,为四市城市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当天的会上,四市还围绕智库建设、垃圾分类、精细管理、执法协作、地方立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凝集共识、汇集合力,推动城市管理同城化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