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中国乡建院、郫都区—德阳启动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互通互鉴

2020-05-19 10:2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5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中国乡建院、成都市郫都区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考察团一行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参观、交流。

交流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交易鉴证书、成交通知书等向考察团一行汇报了近年来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建设情况、业务探索、取得的成效以及自成立以来获得的各项政策支持、组建模式和成功经验等,分享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为浙江省、甘肃省白银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株洲市、绵阳市、宜宾市、眉山市、广元市等省内外地域组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农村产权交易体系提供的宝贵经验。并就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全国首创“三书模式”拓展应用、“政+企+银+交+担”金融服务模式如何更好服务于基层农业经营主、如何充分发挥集体资产价值等作重点阐释。听取汇报后,考察团一行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及运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随后,中国乡建院副院长彭涛就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搭建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体系作分享发言。最后,考察团一行分别就农村产权交易流程、手续、法律法规、具体业务开展等方面同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相关工作人员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四川朗照律师事务所、德阳市诚信公证处、德阳市渔业协会、“三书模式”什邡推广团队负责人作分组交流。

下午,考察团一行还就优化农业农村投资环境、助力乡村基层治理、扩充农业农村融资渠道、推进农村重点改革任务以及政府在推进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工作中扮演何种角色同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周洪,农经站站长杨泽露作深入探讨。

交流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周洪,农经站站长杨泽露的陪同下一道前往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交易鉴证客户——溪月谷景区开展实地调研。

近年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作为德阳市农村改革的配套基础设施推动者,作为政府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重要手段,不遗余力下沉服务网络,强化乡镇服务能力,配合好政府,服务好农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截至2020年5月15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累计开展各类农村产权业务2535宗,成交金额37.8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