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阳中考将于7月11日开考 体考总分调整为50分

2020-05-12 10:5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12日上午,德阳召开2020年德阳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了全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和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规定的主要内容。

中考考试时间为:7月11日至13日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德阳市中考将于7月11日开考。其中:7月11日9:00—11:00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14:30—16:10进行理科综合科目考试,7月12日9:00—11:00进行数学科目考试,下午14:30—16:10进行文科综合科目考试,7月13日上午9:00—11:00进行英语科目考试,下午14:30—16:10对初二年纪考生进行生物、地理科目考试。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音乐美术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确定。

中考体考总分调整为50分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主要对考试项目、分值、组考方式等作出了相应调整。其中:考试项目暂缓实施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测试项目。分值根据《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行调整,2020年中考体考总分应为70分,由于疫情影响暂缓实施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测试项目后,分值调整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满分20分,选考项目每项满分15分,共30分。组考方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将考点设置在能实行封闭管理的体育场馆。同时,每个考点要新增体温检测区、消毒区、健康体征临时观察室,配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按照“降低人员密度,防止人员聚集”的原则,错时、分批、有序安排考试。

今年取消高中阶段自主招生考试

今年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可选择5所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填报既可以选择单报,也可以选择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兼报。志愿填报时间调整为6月16日至6月23日,志愿调整时间调整为7月14日上午8:30至7月16日下午18:00。志愿填报平台为德阳招生考试网(www.zk678.com)。同时,严禁任何学校干涉学生填报志愿和泄露考生信息。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取消提前批次的录取,中考录取共分为四个批次进行。分别是:第一批录取:宏志班、定向生的录取: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审核认定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册,根据招生计划和出档规则以1:1比例出档、录取。单报中等职业学校按相关政策录取。第二批录取:限定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B等及以上、其他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C等及以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分等级为C2等及以上的考生。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投档规则以1:1比例出档、审核、录取。第三批录取:特长生录取: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审核认定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册,根据招生计划和出档规则以1:1比例出档、录取。第四批调剂录取:对各普通高中学校由于少数学生未报到而空余的招生计划进行调剂录取。

招生信息将对考生进行定向推送

今年德阳全市中考中招信息由德阳市教育局统一发布,并将通过德阳教育网、德阳招生考试网、“德阳教育”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招生信息。同时,还将在每所初中学校张贴《德阳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章》,为每位考生印制《德阳市2020年中考中招要解》,定期向考生短信推送政策通告信息和志愿填报信息,进一步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扩大招生政策知晓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