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四城召开体育同城化发展第一季度工作会 明确将加强体育赛事联办和人才培养

2020-05-09 12:0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8日,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文轩体育文化中心召开。成都市体育局、德阳市体育局、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明确将以体育赛事合作联办和体育人才合作培养为核心,加强四市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筹划成德眉资四市体育项目联赛,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和全民健身联赛品牌,开展运动员、教练员、社体指导员、体育管理专业人才交流培养,加快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要求,探求四市在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机会,进一步构建成德眉资四市体育领域合作发展联络机制,搭建资源互补共享平台。

会议开始前,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文轩体育文化中心内的游泳馆、蹦床馆、搏击馆、冰球馆等场馆,各场馆负责人就场馆特色、经营理念、运营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代表对文轩体育利用废旧厂房打造体育综合体、搞好平台服务、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和功能完善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希望文轩体育总结经验、完善模式,在其他地市州适宜的地方推广复制。

会上,各市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明确四市之间将构建体育同城化工作联络机制,每季度对体育同城化工作进行一次对接,及时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加强协同,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推动同城化工作落实;开启竞技人才合作培养,将具有潜质的青少年运动员利用优势资源进行培养,向省级运动队输送,力争在全国赛事和国际赛场为城市争光;开放赛事活动联合举办,利用各地特长,取长补短,扩大城市影响力;联合孵化体育产业自主品牌,共同研究发展方向,积极争取有利政策,持续推动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助力体育经济发展。

下一步,四市还将举办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体育赛事,争取将该赛事办成省内优质品牌赛事,形成同城化体育工作品牌。同时,在群众健身、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等体育活动开展上,整合优质资源,创造特色活动,利用“一个点”,撬动体育同城化全面合作“一整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