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20-05-07 09:5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雄安新区、大同市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其中,涉及四川的德阳市和绵阳市。据了解,德阳和绵阳市是我省继成都、泸州之后,新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

根据《批复》要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复制推广前四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品牌建设,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经基本盘,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保障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易安全、国门生物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有效防范交易风险,坚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德阳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为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德阳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有利于德阳市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和升级,注入德阳产业结构升级新动力。搭建德阳市外贸稳定增长的平台,德阳乃至省内的外贸企业可以通过加入电商平台将产品销售到国外,也可将国外的产品引进四川,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