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 明确要深化教育改革继续擦亮职教名片

2020-04-29 11:5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推动德阳教育事业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地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4月29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谋划了2020年工作,组织传达了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对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旌阳区教育局、罗江区教育局、中江县教育局、东汽八一中学、绵竹职中、什邡市禾丰小学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市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准施策、严密防控,确保了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在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的同时,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坚决做到教书育人和安全稳定两不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领导和支持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继续擦亮职业教育这张名片,为德阳高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一个统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坚持德育抓方向、坚持智育重能力、坚持体育推普及、坚持美育强形式、坚持劳育见探索五育并举;要提升质量、推进公平、深化改革突出三个重点;要加大教育投入、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治理水平、维护安全稳定强化五项保障。

会议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扛起教育工作者的历史重任。抓实抓好抓细,坚决落实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