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召开在德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全力确保平安开学

2020-04-29 11:5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8日下午,德阳市召开在德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上11所参会高校分别汇报了开学复课准备情况以及开学复课后存在的一些亟需解决的难题,安排部署高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德阳市副市长何苹出席会议。

目前,高校开学复课面临着比中小学更为复杂的局面,高校师生返校途中跨地区流动等情况,将给德阳市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挑战。各地各校在开学前将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准备好防疫物资,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等,全方位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何苹指出,各地各校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二是要周密部署,确保开学准备工作到位,要求师生全面掌握熟悉防控指南,制定完善“七案七制三流程”,全面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治理,举行师生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同时做到精准排査、精细管理、精心服务、精诚团结,确保各高校顺利平安开学。三是要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全市一盘棋;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高校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高校主体责任,储备好相应物资和隔离场所;压实师生个人防护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