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风险制清单 德阳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27 10:0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加强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4月23日,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邀请了西南交大安全研究院安全与应急管理中心主任侯映天老师和省应急厅危化处四级调研员陈阳专题讲解如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德阳市应急局总工程师张成华总结了2019年全市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市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13项重点工作。德阳市应急局局长朱兆忠就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朱兆忠强调,各地区、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着力防范化解危化品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工作,精准治理,坚决防范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要按照《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安委〔2020〕1号)要求,突出企业生产经营的关键重点环节,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风险辨识,并以此来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形成《主体责任清单》《风险管控清单》《岗位责任清单》和《日常工作清单》,做到了各部位风险等级、各环节风险点、各人员安全作业责任等细致化、清晰化;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统筹考虑、统筹推进,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