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云集德阳 为德阳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把脉支招

2020-04-17 16: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15日,德阳召开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德阳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专家座谈会。会上就推动德阳市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发展,提升各领域自贸意识,进一步凝聚开放型经济共识和合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同城化建设重点领域创新突破,听取相关专家意见建议。

会上,德阳市商务局局长何升元汇报了德阳协同改革先行区2020年工作要点初步考虑。四川大学法学院、省商务经济学会、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的专家们,就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对标国际改革为突破口提升营商环境、发挥德阳区位优势突出重点创新改革及强化协同开放促进自贸园区交流合作等方面先后发言。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物流港三个落地片区负责人也分别就目前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互动交流,求师问道。

德阳市副市长廖凯就自贸协同改革先行区下一步发展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转变政府职能,降低制度性成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化先行区2020年工作要点;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复制,一手抓创新,以需求为导向做好制度优化和创新;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先行区工作纳入全市目标绩效考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