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绵携手振兴“川鱼”交流座谈会在绵阳举行

2020-01-14 10: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 李爱平 记者 张渔)近日,受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邀请,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前往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参加德、绵携手振兴“川鱼”交流座谈会,为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绵阳市各金融机构、绵阳市渔业协会、渔业养殖业主、饲料供应方五方授课,分享降低渔业养殖业主饲料成本及解决养殖业主融资困难等经验。

姜华结合2019年以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通过举行德阳市首次水产全产业链专题培训会,“德鱼”高质量发展暨水产金融研讨会,金融助力德阳水产振兴会,组织德阳市水产养殖大户到全国标杆水产设备企业、水产饲料企业参观学习,引进全国最大饲料生产厂家进驻德阳等措施积极探索德阳市渔业产业发展新路径的经验和模式;并从渔业养殖成本、渔业发展现状、当前渔业面临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分享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助力德阳市渔业振兴的具体做法;详细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利用首创“政+企+银+交+担”金融模式,即通过与政府、企业、银行、担保公司开展合作,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共谋发展”的原则,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出具的交易鉴证书为媒介,为全市农业经营业主提供信贷服务。

姜华表示,未来,希望能与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政+企+银+交+担”金融模式引进绵阳,充分整合各界资源,吸引更多优质水产企业到绵阳投资兴业,为绵阳市渔业经营业主降本增效及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形成绵阳市渔业产业、金融、技术协调联动、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授课结束后,与会嘉宾大加赞赏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在全力助推德阳市渔业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各项成就,希望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尽快与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展开合作,为绵阳市渔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德、绵两地渔业产业快速发展。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绵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四川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德阳办事处,德阳市渔业协会,德阳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联合会,通威集团,四川通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编辑推荐